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往日的足跡

今次來歐洲休假,最後一站是英國。隨後啟程返港。

昨天(8月3日),專程從倫敦坐兩小時火車到布里斯托(Bristol)舊地重遊。布里斯托是我1974-1977留學的地方,在這裏有太多的故人舊事,包括住的房子,周圍名為Fishponds(魚塘)的小社區,鄰居Mrs Houlden,我做part-time的中餐兼炸魚薯條外賣店(華僑通稱薯仔舖)老闆李先生,當然還有上課的古老大樓,每天走路上學的五十五分鐘路程等......

38年前畢業後,回過布里斯托三幾次,昨天算是比較仔細的逐一訪尋往日的足跡。

40年後的布里斯托,變化不大,算是桃花依舊。但Mrs Houlden因病走了,李老闆把四個子女撫養成才之後,店賣了,子女留在英國,自己衣錦還鄉,在香港和大陸兩邊住。

這次回去,事前沒有驚動任何人,但碰上久違40年,在李老闆薯仔舖隔壁賣二手家電的南斯拉夫老闆,我們談了過去40年周圍的變化。40年,過得真快。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5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