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出席2015年度「邵逸夫獎」頒奬禮

昨晚(9月24日) 出席了2015 年度「邵逸夫獎」頒奬禮。自從這奬項在2002年成立以來,我幾乎每年都出席頒奬禮。

邵逸夫先生當年設立「邵逸夫獎」,是為了表彰在學術及科學研究或應用上獲得突破性的成果,並對人類生活產生深遠影響的科學家。「邵逸夫獎」有三個獎項,分別為: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曾獲「邵逸夫獎」的科學家有來自全球各地,不分種族、宗教、國籍。

經過十多年的耕耘,「邵逸夫獎」已經備受國際重視。

本屆特區政府重視科技人才。過去兩年,特別為香港的科學家頒授榮譽和勳銜,既為肯定他們的成就,也希望可以激勵香港的青少年,以科研為終身事業。

事實上,香港有不少年輕的科技人才,他們在國際比賽中屢創佳績,屢獲殊榮!我希望家長、學校和全社會可以和政府一齊,給青少年人更多鼓勵,培育更多的本地科研人才。

 

2015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