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迎月夜送暖

過中秋節最重要的是人月兩圓,最好還是能夠將一家團圓的溫暖傳開去。

我們的上一代經歷了戰亂,大半生的生活和醫療條件都很不理想,因此我們更有責任把老人家照顧好。

今日「迎月」,我和太太青儀邀請保良局和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轄下安老院舍的六十多位「老友記」和他們的家人來禮賓府過中秋。參加者有「七十後」、「八十後」,更有幾位年過九十、精力十足的長者。

除了安排皮影戲和猜燈謎,我們奉上山東月餅和潮州月餅,據知「老友記」當中有不少是潮州人,而我祖籍山東;一個月亮,兩種月餅。山東月餅有豆沙和棗泥兩種,比起蓮蓉,較易消化。

應對人口老化是本屆政府四大施政方面之一,我們會繼續投入資源改善長者的生活。我亦希望全社會能夠多關心和愛護長者,讓上一代有安穩的晚年。

我和太太青儀和大家合照,各位老人家都很精神。   我向長者表達社會對他們的敬意。
我和太太青儀和大家合照,各位老人家都很精神。  
我向老人家介紹我家鄉的山東月餅。  
我向老人家介紹我家鄉的山東月餅。   我向長者表達社會對他們的敬意。
向老人家派發我和青儀的小小心意。   我和「老友記」一起看皮影戲,大家都覺得很開心。
向老人家派發我和青儀的小小心意。   我和「老友記」一起看皮影戲,大家都覺得很開心。
皮影戲是國家珍貴的傳統藝術,值得推廣。    
皮影戲是國家珍貴的傳統藝術,值得推廣。    

短片

2015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