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香港創‧做‧力---青年企業家分享會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天在禮賓府舉行了香港創‧做‧力---行政長官、青年企業家分享會,令整個禮賓府洋溢一片正能量。

現場出席的嘉賓和師生有200多人,透過互聯網直播參與的師生有近6,000 人,包括30 家在香港的中學及在福建泉州的華僑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大會邀請了三位嘉賓分享他們的創業經歷。

我也和同學們分享了我對香港經濟狀況的看法:由於內地和亞洲其他地區的經濟維持較高速度增長,香港的年輕人沒有失業問題,我們關注的是如何為年輕人創造更多的創業和上流機會。

截至今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財政年度,香港的利得稅總額和薪俸稅總額以及就業總人數都創新高,說明企業和個人收入都有增加,各大中小企業的經營狀況都較好,為有志創業的青年人提供較好的條件。

昨天有同學透過互聯網即場問到今天租金貴、工資貴,創業是否較以前困難?嘉賓們以他們親身經歷,告訴年輕人今天香港有較以前多的天使基金和企業孵化器,創業機會較任何階段都好。我亦鼓勵同學們自己想想,究竟想當高飛的麻鷹抑或當門前的麻雀?這是同學們的選擇。

從昨天的會面所見,香港年輕人充滿活力,也很有潛質。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發展經濟,提供多元和良好的環境,讓年輕人實踐夢想。

分享會片段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5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