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置業安居

戶主夫婦十分滿意「綠悠雅苑」的居住環境,希望有更多類似的資助房屋項目,讓中產置業安居。
戶主夫婦十分滿意「綠悠雅苑」的居住環境,希望有更多類似的資助房屋項目,讓中產置業安居。

房屋協會位於青衣的「綠悠雅苑」是本屆政府第一個資助出售的房屋項目,我在2012年12月,上任五個月後參觀過地盤和示範單位。現時屋苑大部分單位已經入伙,我今日舊地重遊,實地了解住戶的居住情況。

「綠悠雅苑」在2012年底接受申請,超額認購50多倍。經抽籤後2013年4月初開始選購程序,短短七日「白表家庭」的六成配額已全數用盡,十一日便全數售出全部988個單位。

今日我與房屋協會行政總裁黃傑龍一同探訪屋苑的一個家庭,他們一家四口以白表申請,用當時市價七成購買一個五百多呎的兩房單位。

戶主夫婦對於「綠悠雅苑」的居住環境表示滿意。他們還告訴我,現時香港房屋的市價仍然高於中產家庭的購買能力,上車艱難,希望有更多類似「綠悠雅苑」的資助房屋,讓中產置業安居。

處理房屋問題一直是本屆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協助中產置業是我的承諾。我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亦強調,政府會繼續致力增加供應,遏抑炒賣、投資及海外需求。未來五年,除了增加私人樓的供應外,房屋委員會及房屋協會將供應約20 400個資助出售單位,今年及明年分別預售約3 700個和2 600個單位,為更多中產家庭提供「上車盤」。

經過三年半的努力,新單位供應明顯增多,樓價和租金已經開始回落,但仍遠超市民的負擔能力。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增加房屋及土地供應,並落實好資助房屋計劃,從根本解決香港的房屋問題。我感謝政府同事、房委會、房協、區議會等的努力。

適逢戶主女兒今日生日,我們一起切蛋糕慶祝。   適逢戶主女兒今日生日,我們一起切蛋糕慶祝。

適逢戶主女兒今日生日,我們一起切蛋糕慶祝。

短片

2016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