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協助中產置業

房屋委員會及房屋協會昨日分別推出新的資助房屋項目,今日我特地到樂富的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視察,現場向市民了解對項目的反應。

今次房委會預售的兩個居屋屋苑分別是屏山的屏欣苑和沙田嘉順苑,連同房協的沙田綠怡雅苑,共提供約3 700個單位。為方便合資格市民,三個項目可聯合申請,市民只需填寫一張表格及進行一次審查。

今日下午樂富中心人頭湧湧,不少來索取申請表和售樓資料的市民向我表示,居屋單位售價合理,間格實用,地點亦算方便,其中有人專程為兒孫領取表格。因為資助出售房屋的售價較低,希望可以協助年輕人早日「上車」。

本屆政府大力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以滿足市民的需要。首批復建居屋在2014年12月推出2 160個單位,反應熱烈,超額認購62倍,説明資助出售房屋受大家歡迎。我在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亦公布:未來五年房委會和房協將提供約20 400個資助出售單位,除今次推出的 三個項目,2017年將再預售約2 600個單位。

特區政府會堅持增加土地供應,為市民提供更多低於市價的資助出售房屋。

圖片   圖片

2016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