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煥然壹居攪珠

樓價貴、租金高、住屋難是社會怨氣的一部分。本屆政府一直把「基層上樓,中產置業」作為施政重點。經過3年半努力,房屋供應明顯增多,樓價和租金持續回落。

我在2015年《施政報告》內提出「有必要積極探討透過房委會、房協、市區重建局及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等公共或非牟利機構,多管齊下增加資助出售單位供應,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選擇和置業機會」。

今天上午市區重建局為其首個資助房屋項目,位於啟德的煥然壹居就揀樓次序進行攪珠。這項目一共收到超過一萬多份申請表,超額近三十七倍。

要解決房屋問題不容易,但堅持三年半後己經開始見到成績。政府會繼續壓抑外來需求、炒賣需求和投資需求,並持續增加出租公房、資助房屋及私人樓宇的供應。

煥然壹居是一個例子。

2016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