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創科氛圍

近日香港科學園舉辦「科學園職業博覽」,參加的公司和所提供的創科職位,是歴年之冠。2013年只有300個職位,今年大增至1,000個;申請職位人數也由2,000人大增至5,400人,這是一個良好的勢頭。

創新及科技局在去年底成立,在楊偉雄局長及其團隊大力推動下,香港的創科氛圍逐漸成形。我也在今年初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以近50億港元支持創科業。

香港的大學在創新和科技方面,具世界水平。但以往因為社會氛圍不彰,而且創新和科技職位不多,香港的年輕人苦無投身渠道。今天社會氛圍逐漸形成,職位增加,確是好勢頭。

落實《施政報告》提出支持創科業的建議,香港一定能在創新和科技,為我們經濟注入新動力。這在世界經濟放緩的大環境下,尤其重要。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