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發展創科與香港的新經濟」分論壇

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年一度的國際盛事,今年已是第十五屆,論壇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政經名人出席演講交流。今年出席論壇的有不少創科界的翹楚,例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德國賀利氏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Jan Rinnert、WeWork聯合創始人Adam Neumann和Michael Gross、以色列科技創業之父 Yossi Vardi,還有出席香港「發展創科與香港的新經濟」分論壇的哈佛大學「顛覆性創新」之父 Clayton Christensen和港科院院長徐立之。

分論壇有多於一百人出席,我發言時指出:創科創新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重要發展策略。香港絕對有能力成為國家在創新及科技領域的「超級聯繫人」,把握國家「互聯網+」、「中國製造2025」等戰略所帶來的機遇,鼓勵創新、創業,為香港人提供更多事業發展機會。分論壇的講者就這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其他出席者亦提出不少具啟發性的意見。

香港的創科氛圍已逐漸建立,社會的反應也相當正面。除了政府投入大量資源外,業界也擁有所需的資金、技術、設備和人才。這次我來到博鰲,看到世界各地「官產學研」持份者對創科的熱誠和支持,令我對香港發展創科的前景更有信心。

圖片   圖片

2016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