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創科最好時刻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說:「香港正迎來科技創新推動發展的最好時刻。」陳校長認為「特區政府空前重視科創發展,不僅在去年成立創科局」,並提到我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專門成立兩筆分別為20億港元的基金,用以資助香港高校的科研以及香港創科企業。

我一向認為創新及科技不光是一個新產業,而且還可以讓我們生活得更安全、更便捷和更舒適。然而大學的研究成果如何轉化成為產品是香港創科事業發展的關鍵。我十分認同陳校長所言:「香港的高校在科研成果的市場化過程中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去年陳校長和我及其他科技方面的產、學、研界朋友到以色列訪問,我很高興看到該次外訪促進我們對科技轉移的認識。

感謝陳校長和其他朋友的努力,我十分高興看到香港已經出現積極的創科氛圍。誠如陳校長說:「在四、五年前,在香港幾乎看不到民間私營的科技創新企業或工作室,而目前已經誕生至少40多家。」

當然,我們今天在推展科技方面只是踏出了一小步,未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和特區政府會繼續務實進取,讓香港的創科事業大放異采,造福市民。

2016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