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飛機租賃公司上市

五年前, 國家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港澳專章》,提出要「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增強金融中心的全球影響力。」

我當時指出:航運包括海運和空運,而兩者都不單是貨物運輸,還包括香港極有優勢的高端服務業,包括和航空事業相關的金融業務,例如飛機租賃等。

我很高興見到昨天有一家飛機租賃公司在香港上市。該公司是總部設於亞洲的最大的飛機經營性租賃公司及全球第五大飛機經營性租賃公司,集資額達80多億港元。市場消息指,另一家內地的租賃公司也可能在香港上市。

中國是航空和航海大國,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租賃業務不僅可以使香港的金融業務更多元化,更可提升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特殊地位。

香港的金融業要不斷找新的增長點,為新一代有志投身金融業的年輕人提供更大更好的事業平台,所以我在2012年當選後上任前便成立金融發展局籌備小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物色和打造新的增長點。

我對香港在國家發展過程中的角色有信心,對香港人的競爭力有信心,因此對整體經濟發展和金融業都有信心。

2016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