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和「小特首」聚會

今天下午禮賓府有34 位「特首」聚首一堂, 除了我本人外,還有33 位小特首。他們是由香港小童群益會舉辦的「小特首選舉」產生的,今年已是第八屆。

今天出席的小特首是小六到中四的同學,他們思想活潑,提問有深度,又準備了小特首的施政報告。

我在2014 年1 月亦曾在禮賓府和23 位第六屆小特首會面。當時我們討論普選、房屋等問題。今次我們討論的是環保。

小特首們提出了光污染、源頭減廢、廚餘、固體廢物、焚化爐選址、節省電力、電動車應用等議題。我回應說環保的關鍵是做好全社會的人心工程,社會是大家的,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身體力行實踐環保。

我向小特首們說:香港前幾天天朗氣清,藍天白雲,景色十分優美,這就是我們努力做環保工作的目標之一,也是回報。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