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恭賀香港隊

在香港舉辦的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昨晚宣佈最終成績。香港隊贏得3金、2銀、1銅的佳績,在109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隊伍中排名第9。這是香港隊歴來最好成績,成績驕人,可喜可賀。

贏得奬牌的同學有張偉霖、郭敏怡、李信明、梁睿軒、吳詩通、于鎧瑋。年齡由16至17歲。他們來自伊利沙伯中學、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拔萃男書院、香港國際學校和喇沙書院。

本屆政府積極推動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教育,鼓勵學生選修有關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學科,措施包括撥款5,550萬給小學推廣STEM,更新課程指引等。今次由數位中學同學取得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佳績,足證香港在推動STEM方面,大有可為。

再次祝賀各位同學,祝願你們繼續發掘自己的潛質和興趣,更上層樓。

 

2016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