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宴請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籌委會

2016年7月9日至16日是香港自1994年來再次主辦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IMO 2016)的日子。

今天中午,我在禮賓府宴請第57 屆國際奧數競賽香港籌委會及贊助人,衷心感謝籌委會主席岑嘉評教授及各位朋友的努力和付出,大家努力為籌辦國際奧數競賽奔波了至少三、四年。

今次香港隊於109個國家或地區的參賽隊伍中,以3金2銀1銅的佳績排名第九,刷新了港隊歷來的最佳成績!可喜可賀。

本屆特區政府積極推動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教育,鼓勵學生選修有關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學科。同學們在國際奧數競賽中奪得好成績,有助同學對STEM尤其數學的興趣。

圖片  

2016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