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FORMULA E HONG KONG ePRIX
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香港站

電動方程式賽事將於本周六、日在中環海濱舉行,首度登陸香港!預料將吸引超過20 000人入場。這是繼全球多個大型城市,包括北京、倫敦、巴黎後,香港首次舉行這項比賽。

三年多前,余錦基先生向我推介「以賽車盛事推廣電動車」的環保理念,之後一眾政府同事及社會人士共同努力了兩、三年,賽事終於在本周末出台。

為了籌辦這個賽事,旅遊事務署同事與主辦機構和20個政策局、部門舉行跨部門會議,協調籌備工作並進行緊急救援演習。旅遊事務署向主辦機構提出並搭建平台,讓主辦機構、旅行社、旅遊景點、酒店及零售業相互接觸及討論開發合適旅遊合作項目,例如外國遊客套票服務,以尋求發掘不同方法提高賽事和旅遊業的協同效應、提升賽事的旅遊吸引力,吸引高增值旅客來港觀賞賽事。

路政署同事自去年10月開始便在中環若干新海濱路段進行必需的道路更改工程,以確保這些路段能符合賽道的國際安全標準,以及賽車手和現場觀眾的安全。有關道路更改工程亦可為未來在港舉辦相同賽事,以至其他大型賽車運動賽事創造有利條件。

宣傳方面,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今年首度以「香港體育月」的主題進行推廣,吸引更多高增值旅客來港觀賞電動方程式賽車和其他體育盛事,並順道觀光。

我對多個政府部門同事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

電動方程式賽車賽事致力於推動節能減排、保護環境,同時也加入多元化的娛樂及休閒元素,例如其eVillage內設有親子園區、電動方程式模擬駕駛比賽區等,吸引車迷一家人全情投入,亦將有助擦亮香港的都會形象,鞏固香港作為首選的多元化旅遊勝地的地位。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6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