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紀念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周年

今天為一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的大型展覽揭幕。這為往後一系列紀念活動揭開序幕。

中山先生是偉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和思想家。他與香港有深厚的淵源。1883 年他來香港接受教育,1892年在香港西醫書院─即香港大學醫學院—畢業。香港的良好市政和自由風氣也啟迪了他的革命思想,更是他建立革命事業的基地,可見香港在中國近代史上的獨特意義。

這個展覽展出逾400幅與中山先生密切相關的圖片及150 件珍貴文物,部分更是全球首次展出,展場亦放映六組歷史紀錄片。主辦方邀請了約400 間學校參觀。這是很好的學習平台,讓年輕人認識中國近代史,學習中山先生為國為民、公爾忘私的偉大精神。我亦鼓勵年輕人到孫中山紀念館和孫中山史蹟徑參觀。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國家在復興的路上昂首闊步,國力和國際地位大大提升。作為中華兒女,我們感到驕傲,亦應在緬懷中山先生時,秉承革命先烈的遺志,為國家發展、為振興中華繼續努力。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