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深港通開通

深港通今天早上正式開通,這是繼兩年前滬港通開通後,香港和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另一新篇章。

滬港通和深港通突顯了香港的「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我們既是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同時也是世界的中國金融中心。

滬港通開通的兩年來運作暢順,兩地股市互聯互通所衍生的兌換、清算和流動性安排都運作良好,為開通深港通累積了可貴經驗。

相比滬港通,深港通可說是滬港通的「升級版」。第一項「升級」,是深港通新增投資標的範圍內的深圳股票,以及市值50億元港幣或以上的香港恆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為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機會。另一項「升級」,是深港通不設總額度限制。

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已經達成共識,待深港通運行一段時間,及相關條件具備後,將交易所買賣基金納入互聯互通。這將進一步便利投資者和為他們提供更多投資選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