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青年工程師機遇無限

今早出席了工程師學會舉辦的「一帶一路」研討會。

我在研討會上指出:國家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之後,更將香港視為重要節點,因此這倡議為香港工程師提供了長期和無限的機遇。

「一帶一路」倡議是21 世紀最壯志雄心的倡議之一,涵蓋三大洲的60 多個國家約44 億人口,約佔全球30%的生產總值。「一帶一路」倡議其中一個重要方面就是工程基建,部分「一帶一路」項目的集資更會在香港進行。

為協助香港的專業人士可以於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過程中大展所長,我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撥款2 億元,支持香港的專業服務業業界與沿線國家及其他境外地方(包括中國內地) 的交流、推廣、合作,我鼓勵專業界善用機會。

上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的港澳章節中提到「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大灣區位處中國南端,是「21 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位置。大灣區規劃提供大量機會予香港和廣東各市攜手拓展海外市場,例如廣東省提供基建建築服務,香港提供專業服務如合約談判及管理、項目和設施管理等。

香港是工程師們一顯身手的舞台,隨着「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落實,這個舞台會越來越大,而且會持續發展,為新一代的工程師提供前所未有的事業發展機會。

2017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