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內地佈點現已達標

我國經濟體積龐大,產業極為多元,今年首季GDP更錄得6.9%增長,難怪全球各大小經濟體都要加強和中國的經貿聯繫。

中國內地是香港最大和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同時,兩地的社會關係也越來越密切。近年,每年在香港註冊的婚姻當中,有超過三成是香港和內地的跨境婚姻。因此,我多年來一直強調「內交」的重要性。

香港人在內地經商、工作、留學、旅遊和退休的越來越多,加上內地幅員廣大,要為香港人提供好服務,必須增加特區政府經貿辦事處和聯絡處的網點。我在今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政府亦擴大駐內地辦事處的網絡和提升職能。現時在內地的東、南、西、北、中5部各設一個辦事處,並在過去5年先後於遼寧、山東、湖南和河南開設聯絡處。今年年中前,計劃在天津、浙江、廣西及陜西開設聯絡處......」

我很高興向大家報告,過去兩天,浙江、陝西和廣西聯絡處相繼開始運作,連同今年2月底開始運作的天津聯絡處,特區政府在內地現在合共有5個辦事處和11 個聯絡處,完成我在今年《施政報告》內訂立的目標,聯絡處總數由本屆政府上任前的3個增加至11個,相信可以為大家提供更方便和及時的服務。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