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飛機相關業務既深且廣

今天早上出席了國際組織ISTAT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ransport Aircraft Trading) 的2017年亞洲年會,並在開幕式上發言。上次ISTAT 在香港召開亞洲年會是三年前,當時有360人參加,今年人數增加至800人,而且大多數來自國外。

ISTAT 是一個非牟利組織,會員大多從事交通和運輸用的飛機的生產、買賣、仲介、租賃、保養和評估等業務,有30多年歷史,全球會員人數超過4100人。

中國人口眾多,幅員廣大,航空業發展迅速,目前已經是航空大國,日後更會是飛機生產大國。估計在未來20年,僅僅是內地的航空公司將需要6000架新飛機。

在全國範圍內,香港有先進服務業的傳統優勢,只要我們積極創造條件,掌握機遇,飛機的買賣、仲介、租賃和評估等都可以成為香港的強項,假以時日,更可以發展成為多種產業。

因此,我在四個月前的施政報告中,提出要修訂稅務條例,推出稅務優惠,吸引公司來港發展飛機租賃業務。目前,政府已經進行修訂條例的工作。

五年前,我在競選時提出:香港的經濟要做到百業興旺。傳統產業,固然要鞏固和壯大,同時香港也需要不斷尋找新的亮點,逐步養成有規模的產業,為新一代的年青人提供新的事業發展方向和空間。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