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一帶一路」: 來自23個國家/地區的38 個法律團體簽署《香港宣言》

今早出席了香港律師會慶祝成立110 周年的論壇並演講,論壇主題是「一帶一路」。香港律師會和來自22 個國家/地區的37 個法律團體在論壇上簽署了《香港宣言》,這宣言突顯香港在「一帶一路」中作為重要節點和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誠如今天簽署的《香港宣言》所言: 隨着「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沿線國家的法律專業將於未來12個月邁進一個新的階段。「一帶一路」倡議將帶來巨大的經濟活動,並涉及多個司法轄區,為法律服務帶來龐大的需求。

「一帶一路」涵蓋60 多個國家的44 億人口,涉及不少跨境商業合約的制訂、大型跨境基建集資的法律服務及建造合同的安排、跨境法律爭議的解決、跨境稅務法律、海洋法及其爭議的解決等,今天的論壇都有涉及。

「一帶一路」倡議,會為香港法律界的年輕人帶來龐大的事業發展機會,正如內地三十多年來的改革開放為我們這一代的法律界人士提供機會一樣。

附件為今天簽署的《香港宣言》中英文版本。

圖片   圖片

附件:《香港宣言》中英文版本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