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UGL

2014年 10月10日梁繼昌議員寫信給香港稅務局局長,「要求他親自徹查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400萬英鎊款項的事件﹗」(見梁繼昌FACEBOOK)。

2017年 3月 1日,梁繼昌在記者會上說我:「…仍然接受緊…甚至係香港同埋外國嘅稅務局調查」。

我重申:我從來沒有收過任何地方的稅務局就 UGL協議的接觸,遑論調查。梁繼昌寫信給稅務局局長,至今已兩年半,這樣簡單的稅務問題,如果要查,需要兩年半嗎?稅務局不會向任何第三者披露是否調查任何個案,這是梁繼昌作為專業人士應有的常識,但梁繼昌仍然在兩年半後堅持我「…仍然接受緊…甚至係香港同埋外國嘅稅務局調查」,清楚顯示他對此事有既定立場,有偏見,定見和成見,因此梁繼昌不適宜繼續擔任委員會成員,因為委員會的研究範圍包括稅務問題,這是顯淺的道理。

我再重申:我和UGL簽訂的離職協議清楚寫明“provided that such assistance does not create any conflict of interest”(中譯:只會在不造成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提供相關協助),這是協議的關鍵部分,協議不可能出現利益衝突問題,任何人如果認為這條款屬於偽造,請站出來。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