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在粉嶺別墅與中學生會面

過去幾年,我一直倡議跨代合作,兩代人共同建設好香港的未來。

前天,星期六下午,我和太太青儀在粉嶺的行政長官別墅接待了元朗和天水圍區的同學,區內每間中學派一位學生代表參加,一共35人,級別由中一至中六都有。

同學們由元朗中學校長會的主席和副主席楊吳韡春校長、楊學海校長和黎志恒老師領隊。

40個人圍成一個圈,坐在草坪上交談,然後用簡單的茶點。同學們對學習壓力、外籍英語老師(NET)、出外交流機會、就業前途、以至香港和國家、香港和內地的關係等問題提出自己的想法,談得頭頭是道,十分有見地。

圖片   圖片

我一直深信,香港的下一代是有希望的,社會要多給予鼓勵和機會。

五年前,我在專業聯盟發起元朗區中五學生到專業事務所的實習計劃,也是得到元朗區中學校長會的配合,每年暑假為元朗和天水圍的中五學生提供百多二百個實習職位,效果很好。有一年,一位同學在實習後的分享會上說:「我跟隨一位大律師實習了兩個星期,最大的得着是這個體會:他(指大律師)是人,我也是人,他做到的,我只要努力,也能做到。」

是的,只要努力,我們的青年人都能做到。請大家多給點鼓勵和機會。

201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