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兩蚊」到處走

今日是星期天,各位「老友記」打算外出逛逛嗎?給你們一個溫馨提示,「兩蚊搭渡輪」今日實施了!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早前宣布,「長者和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第三階段今日展開,年滿65歲的「老友記」,今日起乘搭渡輪和新大嶼山巴士每程只需兩蚊,讓長者能夠「用兩蚊,到處走」。同事告訴我,今早已有不少「老友記」在碼頭享用新優惠。

圖片 圖片

「二元交通優惠」計劃,受惠的包括全港超過98萬年滿65歲的長者及13萬合資格殘疾人士。自優惠實施以來,很多受惠人都表示這個計劃能夠便利他們外出,擴大生活空間。最新數字顯示,每日平均受惠乘客人次已超過60萬。隨着計劃第三階段的展開,優惠會進一步擴展至近20條巴士線及20條渡輪航線,涵蓋公共交通每日乘客人次超過七成。

圖片 圖片

政府會繼續努力改善長者的生活,宣揚敬老、愛老、護老的精神,實踐老有所為的目標;亦會本着以人為本的精神,支援殘疾人士以及弱勢社群,促進社會共融,凝聚社會力量,推動社會發展。

「民生」的確「無小事」,我和我的團隊會努力改善民生,盡力回應大家的訴求。

201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