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

今天我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五位政策局局長及約三十位其他同事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第十七次會議,和廣東省朱小丹省長、招玉芳副省長、國務院港澳辦代表、中聯辦代表等中央及廣東官員回顧了粵港兩地在過去一年取得的合作成果,並為未來一年的合作,訂定了清晰的方向和目標。

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與廣東的合作關係,兩地的互補性極強。香港的強項是服務業,今年香港及廣東省能夠透過CEPA,率先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消除香港服務業進入廣東市場的限制,只要香港服務業能夠充分用好進入廣東的貿易自由化措施,香港的經濟增長就會有新的動力,而有關的做法也會為內地其他省市發揮重要的示範作用。

我在今天的會議上建議粵港雙方在未來一年加大力度推動金融、專業服務、旅遊、跨境基建、環境保護及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

我期望兩地政府及商界能夠好好把握機遇,加緊落實各項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措施,提升區域國際競爭力,使粵港兩地能夠在國家和全球急速多變的發展進程中,提供更有力的支持。而在國家「十三五」規劃當中,特區政府亦會爭取進一步實現香港與內地的服務貿易自由化。

2014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