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諮詢

政府正在制訂2015/16年度《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經過過去一個多月的會面,今天全部完成了諮詢香港各界意見的工作,諮詢的對象包括立法會各黨派。為了有充分時間表達意見,一如往年,今年安排了各黨派立法會議員在不同時段逐一見面。

11月24日,23位泛民立法會議員發表2015年《施政報告》及 2015/16年度《財政預算案》聯合建議書,內容包括政制、民生、財政分配、紓困措施等共15個範疇,提出合共102項建議,並期望政府能將建議納入《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中。

雖然泛民議員曾經表示杯葛這次諮詢,但我會仔細參詳這份建議,並轉達各有關部門考慮。

我重視行政立法關係,並期望立法會各黨派議員和政府各司其職,為香港的整體和長遠利益共同努力。

2014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