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歡迎國際一流大學進駐香港

昨天下午我與芝加哥大學校長羅伯特.齊默教授(Professor Robert J Zimmer)會面。會上,我歡迎該校的布思商學院(Chicago Booth)已於今年八月在香港開設分校,這所世界頂尖的商學院進駐香港,充分彰顯香港的區域教育樞紐和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我一向重視教育,並深信香港的「一國」和「兩制」雙重優勢,對外國一流大學是很具吸引力的。外國大學來香港設點,既可以通過香港輻射中國內地;又可以得享香港作為國際開放城市、兩文三語之便。

香港的高等教育應走國際化和多元化的道路。我們除了有本地的公立、自資的大學之外,也應有更多外國一流大學如芝加哥大學般在香港設立教學點,促進香港和外國院校和學生之間的交流切磋。

2014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