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祝賀香港科研新突破

今天,香港科研的新突破上了報紙的頭版頭條,在過去可説絕無僅有,一方面說明我們的科研實力提升,另一方面說明全社會更加重視科研。

有報章頭版頭條報道科技大學理學院院長葉玉如教授及其研究團隊,在認知障礙症的研究有了突破,為全球以千萬計的患者帶來佳音。

葉教授領導的研究小組與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劉富友教授及浙江大學張寶榮教授,經過三年努力,以白介素-33 (IL-33)的蛋白質,注射到小鼠身上,發現小鼠認知功能顯著而快速地恢復。研究成果已於美國權威科學期刊發表。葉教授擬將成果用作臨牀測試,希望成果未來可用於人類。葉教授亦準備與本地科研公司商討合作。

我在此祝賀葉教授。

自五個月前成立創新及科技科局以來,香港各方面對創科的開發反應十分積極,官產學研有比較好的配合。政府會繼續努力。相信在香港創科環境日漸成熟的情況下,創科可以成為我們的新產業,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也為年輕人締造更多機會。

2016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