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香港的科技:很有潛力,繼續努力

今天出席了兩個和科技相關的活動。

早上出席了幹細胞及再生醫學國際會議。幹細胞的研究對市民的健康,尤其是應對社會老齡化,大有幫助。今次會議的講者和嘉賓來自內地、英國、澳洲和美國等,精英雲集。

下午出席了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和Ecole Nationale de l'Aviation Civile (ENAC) 合作簽署儀式。ENAC是我今年六月訪問法國時拜訪的機構,今次和香港的合作,有助培訓更多空運管理人才。這符合我在今年初《施政報告》內提出的「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主要航空樞紐的優勢」的舉措。

創新和科技對香港的發展非常重要,一年前克服立法會的拉布,終於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局。現在創新及科技局的努力已經看到初步成效。國際著名科技機構亦開始重視和香港的合作,有些在香港設立分支,有些則和香港機構合作。

香港的科技發展很有潛力,我們要繼續努力。

圖片   圖片

2016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