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歡迎辭

我在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歷史性時刻,當選並獲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正如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一日在北京向我頒發任命令時所說,那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是中央政府和港人對我和本屆特區政府的厚望。

我在香港土生土長,自離開校園後便在不同的政府崗位服務市民,一轉眼便接近四十年。我和各位香港市民一樣,都熱愛這個城市。

我在任內會帶領特區政府繼續嚴格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為國家及香港服務,不負中央和香港市民所託。

我的願景是讓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都抱有希望、感到幸福,有信心香港這個家是一個富公義、有法治、享文明、安全、富足、仁愛和有良好管治、具發展潛力的國際都會。

我承諾會全力團結社會,以「關心」、「聆聽」、「行動」與廣大市民同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並致力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林鄭月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