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各位亲爱的市民:大家好!

各位亲爱的市民:

大家好!

今早八时许,我如常返回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向在「玻璃屋」等候的记者说早晨;同时我心中一直在想,我要跟每一位市民问好,打个招呼。

今日正好是我当选行政长官后的整整一个月。

自三月二十五日当选后,我个人的生活起了一些变化,明显的是吃饭较定时。选举期间,晚餐试过在车上吃咖喱鱼蛋,配元朗的白糖糕;过去四个星期,终于可以有「正餐」吃。另外一个变化是睡眠的时间多了,这几天可以睡四、五小时。

原来计划今天开始休假四天,但亦临时改变主意,决定留在香港,继续为接任努力。

图片

在刚过去的星期日的答谢大会上,我说:「这不是祝捷会,这是答谢会。我在三月二十五日选举投票日当天取得的成绩,不是赢;只有香港能够继续好好的发展,才是赢。」

我的目标,在当选前及当选后都一致:我们的工作不是争取一个人的胜利,我们要争取全香港的胜利。

各位市民,我们所需要的,也不是一个人的智慧,不是一个人的力量,而是广大社会、广大市民的集体智慧及集体力量。

在选举期间,我跟很多在街头的市民握手、谈天;在地铁站派单张;在街角「嗌咪」;在晴天、阴天、风中、雨中举办连串「齐心一意写政纲」活动,市民的反应让我感受到,七百万人的香港社会拥有庞大、明显的正能量,正等待我们去凝聚。

在当选一个月后的今天,这个新网站开通,将会是我和大家保持联络的其中一个渠道。一如竞选期间我作出的承诺,我要缩短和七百万香港市民的地理距离、心理距离和政策距离。

多谢大家!

梁振英

201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