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牵一发动全身

希腊筹组联合政府失败,市场担忧希腊要退出欧元区,欧美股市应声下挫,港股昨日更大跌超过600点;过去个多星期,除一日稍为喘定外,港股已连跌九日。

环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欧债危机的阴霾挥之不去;不少市民紧盯着事态发展,今日报章的社评也多以此为题,作出精辟的分析和评论。

全球经济一体化,各地关系越来越密切,牵一发动全身,面对极度不明朗的外围经济环境,新一届政府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审时度势,做好应对准备。而这个重任自然落在由财政司司长身上。

现时财政司司长的职务已经十分繁重,除了要负责经济发展的范畴,更要督导基建及公共财政管理的工作,遇上突如其来的经济或金融危机,更不容有失,必须迅速回应,不能有半点松懈,稍有差池,后果不难想像。

新一届政府架构改组建议增设财政司副司长,分担财政司司长的工作,正正可以让财政司司长有足够的空间时间,集中精神,应对现今瞬息万变的环球金融大局,好好处理危机。

香港是个细小、开放和自由的经济体,极容易受外围环境冲击,过去的经历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增设财政司副司长的职位,财政司司长就可以兼顾外围金融变化和本地经济发展的需要。

201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