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家是香港」

「家是香港」是我在政纲中提出的愿景。七百万香港人是一家,要建好这个家,单靠我和我的团队并不足够,我们要开放纳贤,凝聚民间智慧。我的政纲正正就是我在竞选期间不断落区听取民意,集思广益的成果。

明天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的大好日子,我特别邀请了多位来自社会不同阶层、不同背景、不同行业的市民作为我的嘉宾,出席明日的仪式,他们是:

  • 每个星期日在爱民邨「冬菇亭」粥档亲自烹调「爱心粥」免费派给长者的李松庆先生;
  • 在二○○八年一个座谈会上认识的英姐,她令我更明白要刻不容缓地解决社会就业和贫富悬殊等基层要每天面对的问题;
  • 天水围德哥,他是首位少数族裔互助委员会主席,致力协助本地的巴基斯坦同乡融入香港社会,积极参与地区事务;
  • 巴基斯坦中六女生,土生土长的香港人;
  • 十一岁印度女孩,喜爱舞蹈,曾多次参与社区团体的表演;
  • 海关督察许细文先生,他在同袍袁伟祥先生执勤期间发生意外后放弃休假时间,为他进行捐肝手术,他的无私奉献展现了人性光辉一面;
  • 何嘉敏姑姐何丽娟女士,何嘉敏虽然不幸离世,但透过器官捐赠,令六位亟待器官移植的市民重获新生,令人敬佩。

此外,还有运动界的单车名将黄金宝先生、伤健运动员叶少康先生;文化界的「歌坛教父」顾嘉煇先生、粤剧名伶白雪仙女士、金像奖最佳导演张婉婷女士、失明女作家兼音乐创作人汪明欣小姐、热爱科学发明的「星之子」陈易希先生、二○○八年香港杰出青年姜炳耀先生、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萧景威先生,钟逸杰爵士、夏利莱博士、钟士元先生等。

我的特别嘉宾代表着社会不同声音、不同诉求,他们对我各有启发,给予我的民间智慧汇集成建立共融社会的共同愿景。我很高兴他们将在场见证我接受任命出任特别行政区第四届行政长官的庄严一刻。

201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