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台风过后

香港上一次悬挂十号风球,已经是十三年前的事。台风韦森特今次袭港,虽然来势甚急,而且挟着黄雨,但幸好未有造成严重的人命伤亡或水浸事故。天文台的预警系统发挥功用,让市民、商户和公共服务机构可作好准备,令受灾的程度减至最低。虽然港铁在安排上对部分市民造成不便,但在恶劣天气下,保障市民安全是最大的考虑,相信港铁会进行检讨,看看有否可以改进的地方。

今早开完行政会议后,我即时视察市面的受影响情况,先到上环的「海味街」,这一带以往是水浸黑点,店铺曾多次被水淹浸,损失惨重。我今天到访其中一间海味店,老板波叔告诉我,自从2009年上环海旁兴建设有地底蓄洪池的抽水站后,水浸情况已大大改善,就算今次十号风球带来连场暴雨,店铺都丝毫无损。

图片   图片

接着我前往半山麦当劳道,该处有不少树木被强风吹倒,树木办公室和路政署的同事迅速在现场漏夜清理,人流和交通都没有受到影响。我亦叮嘱同事要做好善后和检查工作,确保市民的安全。

台风韦森特虽然威力强劲,但今早市民的生活和经济活动已大致恢复正常。我在此必须特别感谢所有前线和后勤同事,包括天文台、警务、消防和医护的同事,在恶劣的天气下,紧守岗位,以专业的态度,处理各种的危急事故,为市民做好服务,不负市民所托。

2012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