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小事大意义

「去佐敦学书法,两蚊!去屯门做义工,两蚊!去北角睇大戏,两蚊!」

大家最近有否留意这个政府广告?各位六十五岁或以上的「老友记」,由今日开始用八达通搭巴士,只要两蚊!

「长者和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的第二阶段今日展开,比原定计划早了个多月,我早上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到筲箕湾爱秩序湾巴士总站,看看公公婆婆对这个「两蚊计划」的反应。

图片   图片

早上七时许,102号巴士站已有十多名「老友记」在搭车。他们指以往因为交通费贵,很少外出,令他们失去很多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机会,更谈不上去学书法、做义工或睇大戏了。今日推出的「两蚊计划」,他们都十分欢迎,可以鼓励他们日后多些外出,扩阔社交圈子,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今早就有义工安排公公婆婆坐巴士「跨区」饮茶,为平日足不出户的「老友记」扩大生活空间。

我在政纲中提出「家是香港」的愿景。七百万人是一家,长者、疾残人士,以至弱势社群都是香港大家庭的一员,政府应当为他们提供适当支援。我经常说「民生无小事」,长者搭巴士,政府一样关心。

改善民生,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是新政府的努力目标。

201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