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推动中医药业发展

今日我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管局主席胡定旭访问防痨会的中医诊所,实地了解中医中药服务在前线的工作情况。

自从一九九九年政府成立了一个完整的中医规管制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对中医中药的规管框架做得相当完善。所以在我行政长官选举的竞选政纲中有两段主张,推动中医中药的发展;亦即是说在我们的规管工作做得差不多时,我们还需要谈中医中药的发展,不应该只谈规管。这个主张在社会上,尤其是在我们的中医中药界得到比较广泛的认同。

我在政纲中其中一个主张,就是要成立一个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职能和组成,会在今天稍后时间公布成立的筹备小组向政府提出建议和意见。

中医中药受欢迎程度从以下的数字可见一斑,就医管局有份参与的三方合作的中医诊所,现时已经有十六间,单是这十六间诊所,每年应诊的病人人次接近一百万,说明我们中医中药尤其在基层医疗方面,所起的作用是受到市民的广泛认同和欢迎的。

我期待在成立中医药发展委员会筹备小组,和接着成立的中医药发展委员会后,政府能够与各方合作,藉着中医中药的进一步发展,更好地照顾香港市民健康的需要。

2012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