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为伦敦奥运香港代表团喝采!

伦敦奥运曲终人散,香港代表团昨日载誉归来,特区政府今日为各位精英运动员举行祝捷会,表扬他们在这个四年一度的竞技场上出色的表现及拼搏进取的香港精神。

奥运场上精英云集,是举世瞩目的体坛盛事;参加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梦寐以求的机会。香港今次派出86人代表团参加今届奥运会,是回归以来阵容最鼎盛的团队,当中42位运动员出战13个体育项目。

香港单车队的李慧诗首次参加奥运,在女子场地单车凯琳赛中,凭着永不言败的斗志在复活赛中绝地反击,晋身前六名,最终勇夺铜牌,为香港赢得历来第三面奥运奖牌。她的拼搏及坚持,令我们深感自豪。除李慧诗外,其他运动员亦同样出色。香港男子及女子乒乓球队分别晋级至团体赛四强及八强,而江天一亦在男子单打晋身八强;羽毛球方面,叶姵延在女子单打比赛同样跻身八强,她激昂的呐喊,赛后的真情流露,令人动容;第五度征战奥运的单车手黄金宝,在单车公路赛与世界顶尖单车手同场较技,实力非凡,他坚毅不挠的表现,奋发自强的精神,是后辈的典范。香港在今届奥运首次派出运动员参加体操竞赛,是本港体操史上一大突破,而黄晓盈上平衡木的创新动作,更有望成为首套以香港选手命名的体操动作,意义重大。

各位运动员长期刻苦受训,积极参加各地赛事,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累积比赛经验,最终能够出战奥运,本身已是毕生难得的经历,不论得奖与否,各参赛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展示了无比的勇气、毅力和斗志,我和全港市民都感到非常骄傲。除了运动员外,我们也要感谢香港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他们对运动员的强大支持,实在功不可没。

香港的体育运动事业屡创佳绩,促使我更坚定不移的实践竞选承诺,增加资源推广体育运动,继续朝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三大方向发展。铜牌得主李慧诗最关心的将军澳室内单车场,预计2013年中建成,场内的赛道,可供香港单车代表队作训练和比赛之用。单车队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将可大大提高他们的水平。此外,我们会确立精英运动员的专业身分、形象和社会地位,以及为他们退役前后进修或就业提供更多支援,使运动员能够专注训练,精益求精。

我衷心感谢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致力推动香港体育运动发展,以及各体育总会、运动员、教练、运动科研人员的努力和团队精神。我期望各位运动员珍惜在今次奥运会得到的宝贵经验,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努力,坚持理想,在日后的比赛尽展所长,为港争光。

201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