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在粉岭别墅与中学生会面

过去几年,我一直倡议跨代合作,两代人共同建设好香港的未来。

前天,星期六下午,我和太太青仪在粉岭的行政长官别墅接待了元朗和天水围区的同学,区内每间中学派一位学生代表参加,一共35人,级别由中一至中六都有。

同学们由元朗中学校长会的主席和副主席杨吴韡春校长、杨学海校长和黎志恒老师领队。

40个人围成一个圈,坐在草坪上交谈,然后用简单的茶点。同学们对学习压力、外籍英语老师(NET)、出外交流机会、就业前途、以至香港和国家、香港和内地的关系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谈得头头是道,十分有见地。

图片   图片

我一直深信,香港的下一代是有希望的,社会要多给予鼓励和机会。

五年前,我在专业联盟发起元朗区中五学生到专业事务所的实习计划,也是得到元朗区中学校长会的配合,每年暑假为元朗和天水围的中五学生提供百多二百个实习职位,效果很好。有一年,一位同学在实习后的分享会上说:「我跟随一位大律师实习了两个星期,最大的得着是这个体会:他(指大律师)是人,我也是人,他做到的,我只要努力,也能做到。」

是的,只要努力,我们的青年人都能做到。请大家多给点鼓励和机会。

201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