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为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而努力

衡量一个社会的质素,不能只看经济发展,文化艺术的发展亦同样重要。

昨日傍晚我抽空到演艺学院探班,在歌剧院舞台上与演员黄秋生、梁祖尧和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短叙,为他们昨晚首演的舞台剧打打气。他们对戏剧创作的热诚无庸置疑,对本地文化艺术发展更抱有远大的目光;同时,我亦向他们了解本地剧团面对缺乏场地的问题。

我过去说过,香港荟萃中西文化的精华,为发展文化艺术产业创造很好的条件。文化艺术是社会的灵魂,政府会继续支援本地的艺术工作者和艺团,推动艺术教育,鼓励更多文化工作者发挥所长。西九文化区的发展正如火如荼,我们亦要把握这个重要契机,为香港文化艺术产业的长远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黄秋生跟我说他希望香港有日能成为另一个纽约──另一个国际文化艺术都会。我深信,只要社会齐心,香港的文化创意产业一定能百花齐放,大有作为。

图片   图片

201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