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寒冬下的温暖

香港近日气温骤降,市民外出活动或庆祝都要添衣保暖。然而,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在这刻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援手,使他们在寒冷的天气中得着温暖。

昨晚是平安夜,和家人吃过晚饭后,我探访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与在避寒中心的人士谈了一会,了解他们的需要。

我到达的时候已有数十人在内,入住人士背景都不尽相同,由年青到年长人士都有。在寒冷的天气下,他们不单需要物质上的照料,心灵上的关怀同样重要;一声问候,一句关心,已是最温暖的祝福。

其中一位入住的年长人士由国内回港,他表示想在香港找工作但遇到困难。他特别叮嘱我,希望我可以令香港继续繁荣。请放心,你的叮嘱亦是我的工作动力,我和我的团队定必为此努力!

我在探访期间亦感谢民政事务总署临时避寒中心的员工通宵紧守岗位,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及时和适切的协助,充分展示对社区的关爱。

七百万人是一家,希望各位市民能够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把欢乐和温暖传送到香港每个角落,关爱社会上不同阶层和不同界别的人。

图片   图片

2012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