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八十后」和「九十后」的活力

昨日的礼宾府,充满着欢笑和活力!

我邀请了七十多位来自观塘区保良局刘陈小宝长者地区中心、深水埗区香港圣公会基爱长者邻舍中心和圣公会黄大仙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哥哥姐姐」开派对,提早贺年。当中有十位已年届八十,有三位更是年过九十。「八十后」、「九十后」的他们老当益壮,精力充沛。

我祖籍山东,自小在家要帮妈妈煮饭,学会一点基本功。所以活动由我打头阵,示范制作家乡饺子,太太青仪负责下锅,大家即场享用热腾腾的饺子。此外,我们邀请香港狗会的「狗狗明星」一显非凡身手,作高难度演出;更化身为「亲善大使」,与大家打成一片。大家都非常投入,度过一个愉快又满足的下午。

图片   图片

香港今日的成就,是建立在我们长辈辛辛苦苦,一手一脚打拼出来的基础上。我们应当发挥敬老、爱老、护老的精神,回馈他们对社会的贡献。

礼宾府不只是行政长官的官邸、政府内部开会和接见外宾的场地,也是属于全香港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上个月我请了几十位儿童,在礼宾府见证圣诞树亮灯仪式,一起唱圣诗。早前也曾借出大礼堂,给公益金办筹款晚会。我们将会继续在这里举行不同活动,和大家一同分享这所迄立超过一百五十年的古迹。

非常感谢昨日各社区中心的社工、工作人员,还有香港狗会的参与和协助。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龙马精神!

图片

201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