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不一样的春节酒会

前日下午,我与太太青仪,和一众政府同事在礼宾府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春酒会,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庆新春外,也希望藉此感谢他们过去为社会所作的贡献。

除了社会贤达,我今次也邀请一些特别嘉宾出席,包括:

图片 2008年获选为十大杰出青年,失明女作家兼音乐创作人汪明欣

明欣是非常厉害的女孩,她以文字和歌曲发放正能量,激励人心。我还记得她曾为我作了一首叫「童话堡垒」的歌曲,希望我勇敢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明欣对我的鼓励,我铭记于心。

   
图片 2008年一个座谈会上认识的英姐

当年做清洁工的英姐生活很艰苦,一个人要做两份工作维生。座谈会后我与她保持联络,介绍她转工,纾缓困境。英姐的经历令我感动,她当日耳提面命的叫政府正视基层面对的问题,我没有忘记。

   
图片 巴基斯坦裔女生Bibi

Bibi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多年来努力学习,尽力融入社区,现在已经念大一。Bibi令我更明白到加强支援少数族裔的重要,让同样以香港为家的他们,得以融入社会。

明欣、英姐和Bibi都是一个个凭双手打拼和奋斗的故事。我很希望能够凝聚不同阶层和背景的香港人,与大家一起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

香港不只是大家的居住地,更是你和我的家,对这个家我们都有一份深厚的感情。大家在新的一年,要继续以勇气、信心和坚持,团结一致,实践「家是香港」的愿景。

201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