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细味礼宾府

这几天礼宾府的员工非常忙碌,尤其是「花女」(礼宾府的康乐助理员),连日在花园打理好各种花卉植物,为明日礼宾府开放日做好准备。

今次是我和太太青仪在去年十月底迁进礼宾府后第一次举办开放日,特别有意思。大日子前,我们在今天安排一次「预展」,让社会福利署及非政府机构辖下二十九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近一千名会员先睹为快。

图片 图片

我和太太在下午与几个中心的参观团同游礼宾府,由我这个「住客」充当导赏员,和他们一起逛逛,介绍这所古迹的一些历史背景和建筑特色。

图片 图片

礼宾府见证香港的变迁,市民对它有深厚的感情。因此在每次开放日,都吸引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我希望大家除了欣赏花卉,到处留影,也从建筑、导赏或展板,了解礼宾府一百六十二年的历史与文化点滴,细味这一个半世纪多的集体回忆。

感谢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职员协助筹办今日的「预展」;亦感谢古物古迹办事处安排的导赏员、香港警察乐队,以及圣士提反书院和九龙华仁书院的同学参与明天的开放日,为这个年度大日子增添色彩。

短片

201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