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不支持拉布,又反对剪布,即系点?

昨天母亲节,去花墟买种子,还买了两束康乃馨,一束代子女送给太太,另一束插在妈妈的坟前。

过去逛花墟,市民和店员都会向我反映不同意见,昨日在花墟和坟场碰口碰面都是谈「拉布」,准确点说,是人人骂拉布,有的说话还真不雅。有一位市民说:「激进派拉布我明,温和泛民不支持剪布我唔明。」我说:「我都唔明。」

传媒报道:今日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将邀请议员商讨如何处理拉布,有议员表明不赞成剪布,说「议事规则是基于基本法制订,但议事规则并无容许主席剪布,看不到主席有理据这样做。」但这位议员又没有说如果不剪布,如何解决拉布问题。

有政党主席表示,虽然该党不支持拉布,但如果立法会主席提出剪布,会视乎他的理据才决定如何回应。唉,落区听听民间智慧,街谈巷议的都是理据。

拿财政预算案拉布,严重影响到政府的财政秩序,影响到市民和公务员,影响到整个立法会在市民心中的形象,更影响到香港的国际形象。

到底是支持拉布,反对拉布,姑息拉布,或者骑墙看拉布,议员们都应该有个说法。

2013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