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出访上海(二)

在沪第二日的行程紧密。

早上出席城市土地学会亚太区峰会开幕礼,与来自城市规划、建筑、地产、金融及法律等界别的专业人士,讨论香港在推动亚洲地区城市发展的工作和愿景。之后参观8号桥创意产业园区,这园区有六万平方米,招租对象都是和创意有关的行业,其中不少是港商,也有内地、台湾和外国公司。8号桥不仅是地产项目,更重要的功能,是提供载体,让创意产业有更理想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同时发挥租户之间的协同效应。构思、投资和管理8号桥的是在上海工作了二十年的香港人。

一如以往出访内地,今次出访上海亦有一个必备行程:就是与当地港人会面。中午的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午宴,我与在沪的香港工商和专业人士和学生交流。他们除了谈到在上海的生活情况,也向我反映在内地经商的各种问题,包括CEPA的落实和专业资格的认可等。

我在午餐会上报告新一届特区政府就任以来适度有为的施政方针,就是通过促进经济持续和较高速度发展,以解决房屋、贫穷、老年社会和环境问题的工作。我并交代今年四月我出访北京,在提升香港和内地经贸关系取得的六个阶段性进展,包括配合发改委进行「十二五」规划的中期评估、正式设立 CEPA联合工作小组和得到发改委同意允许香港参加制订「十三五」规划的前期工作等。午餐会前后,我还参观了由香港人办的包玉刚实验学校和上海航运交易所。

有效推动「内交」工作,就必须重视在内地工作的港人的贡献和意见,对他们的情况多掌握、多了解、多关心。我在这次会面提出,希望他们能够在两方面多做工夫:一是“Thought leadership”,向特区政府多提主张和意见;二是 “Public advocacy”,多向公众表达想法,积极争取香港市民的认同。

在外地工作和生活的港人身在外地,为香港开拓境外经济打拼,同时也是香港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他们的需要和意见,特区政府关心和重视。

201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