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父亲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

香港生活紧张,节奏快。香港人工作量大,时间长,更不在话下。近年香港人出差愈来愈多,由跨境职业司机,到专业人士,经常要在外地工作的,数以十万计。

时间是促进感情的必要条件,今天,我们再忙,也应该放慢脚步,花点时间在父亲或子女身上:眼前人一定要珍惜,找机会聚一聚,用手机合照,往后可以不时回味;两代人如果身处异地,一个电话,几分钟,十元八块,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如果老爸已经走了,一个人到坟前静静地站几分钟,不管是无言默告,或是喃喃自语,都是孝思。现在几岁的孩子已经很懂事,今天的父亲节怎么过,有一年,他或她会不经意的提起。

中国人,尤其是男性,感情内敛,爱在心中口难开。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应该破例有点表示。两代人走在一起,不仅是亲情,也是缘份。

我爸生于辛亥革命那年,二十岁不到,离乡别井,从老远的山东来到香港,那些年头,内地纷乱不休,我只靠看报纸知道,老爸乡愁不止,确是我亲眼看见的。如今,我自己有了子女,每次想起爸的无言,都是思如泉涌,泪如雨下。

祝大家父亲节快乐。

2013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