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南丫海难

明天是南丫岛撞船事故一周年。去年十月一日晚,事故发生后,相关政府部门立即全力拯救,而我亦即时前往警察总部的指挥中心和海怡半岛公众码头了解拯救的最新情况,之后到五间医院探望伤者,并慰问遇难者家属。

翌日,我联同政府高层官员召开跨部门会议,商讨善后工作,并在下午举行记者会交代相关的情况。

特区政府紧记海难教训,正全力跟进独立调查委员会和海事专家的改善建议。我们会坚持安全至上的原则与业界共同制定短、中、长期措施,提升海上安全和载客船只的安全要求。

我们亦一定会秉公和全速处理内部调查工作。调查由运输及房屋局负责,小组工作已进入实质阶段。我们必定会严肃处理任何失职或失责的人员。如有发现涉嫌违法的,肯定会转介给执法机关跟进。

另外,针对海事处的管理和制度,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领导的督导委员会正深入检讨和分析问题所在,以推行系统性改革。

让我再一次向遇难者亲属和当晚所有其他乘客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同时重申:特区政府会全心全力做好一切的跟进工作。

2013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