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做好经济发展

在印尼峇里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圆满结束,我亦趁此行做好发展香港经济的工作。

在经济领导人会议以及亚太商务委员会会议上,讨论到在成员国之间构建长期稳健的金融平台,以及促进区域贸易自由化。我在会议上提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以及国家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我们除了具备完善的法制,在促进区域金融发展亦经验丰富,能够为此作出贡献。此外,我亦安排与东盟国家的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谈,争取香港和东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促进东盟与香港的贸易和投资流动,为香港商界创造新机遇,并推动长远经济增长。

在国际为香港寻找新机遇之余,我在峇里亦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探讨香港如何在国家不断发展和开放中作出贡献,以及在配合国家的经济发展之余,为香港各界开拓机遇。今年底我会到北京述职,届时将会再次向国家主席报告特区政府一些具体的想法,希望得到中央政府支持。在此之前,特区政府会充分利用各个机会,与中央有关部委做好讨论和铺奠工作;今年稍后时间,我亦会到北京出席京港合作会议,到时我将拜访中央主管金融的部委,探讨我们如何进一步发挥力量,推进国家和香港的金融发展。

峇里之行以外,我亦想向大家报告,金融发展局主席向我表示第一批报告的拟定工作将近完成,短期内会向特区政府提交促进香港金融发展的具体建议。

我和特区政府的同事会继续努力不懈,在国外国内开拓机遇,推进香港的经济发展。

201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