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把握机遇 加强与东盟的经贸合作

今日中午,我在礼宾府宴请访港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十国的经济部长,就双方的经贸关系沟通交流。

香港作为外向型的国际贸易金融中心,必须不断加强国内外的经贸关系,以提升竞争力,推动香港长远经济增长。

东盟是香港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及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双方的经贸关系密切。特区政府正全力筹备与东盟就《香港—东盟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进行商谈,以期在明年初正式展开谈判。

在午宴上,我重点推介香港在内地与东盟各国的经贸活动中,担当「超级联系人」的作用:香港凭着在内地建立的网络及经验,能够发挥重要的中介作用,促进东盟和内地的经贸发展,达致中国内地、香港和东盟三赢的目标。

有「一国」的优势,也同时有「两制」的优势,由于香港享有高度自治,特区政府能够直接和独立地与东盟就《自贸协定》开展谈判。我们应该不失时机地把握「一国两制」和国家不断改革和开放带来的机遇,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为各行各业各阶层的市民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图片 图片

2013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