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参观九龙清真寺

伊斯兰教是香港其中一个主要宗教,香港的五间清真寺,为27万本地和来自印尼、巴基斯坦、印度、马来西亚、中东以及其他少数族裔的教徒,提供祈祷和聚会的地方。

尖沙咀的九龙清真寺暨伊斯兰中心成立过百年,现时是香港最大的清真寺,位处市区中心,是重要的宗教地标。今日下午,我应香港回教信托基金总会的邀请,到尖沙咀参观这所清真寺。

九龙清真寺庄严肃穆,可容纳三千多名会众,除了礼拜殿,还有礼堂和图书馆;这里会不时举办伊斯兰教讲座,推广伊斯兰文化。这次到访,我亦与总会的代表交流,了解他们联系伊斯兰教徒的工作以及少数族裔人士在港生活的情况,特别是他们在教育及就业面对的挑战。

图片 图片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少数族裔的需要,我们会继续加强各种支援,让他们以香港为家,融入社会。

「家是香港」,少数族裔人士同样是我们七百万香港人其中一分子。香港能够成为亚洲国际都会,正正是我们能够汇聚和尊重不同文化和宗教。不论其种族和背景,大家都能够发挥所长。

感谢香港回教信托基金总会以及各宗教团体多年提供优质的教育和福利等服务,为本港的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各宗教团体保持沟通,继续配合和支持香港宗教界的工作。

2013年11月15日